美对中下黑手 具体怎么回事?美国又做了什么?

2020-10-22 11:41:12 作者: 美对中下黑手

  距离美国大选只有十多天时间了。有美媒说,特朗普政府本届执政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一临近大选,反华举动更是不断推陈出新,花样百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天时间里,美国至少从三个方向对中国下黑手。

  美对中下黑手,以下三方面:

  01.盟国

  “中国和俄罗斯加起来,可能也只有不到10个盟国。”“美国全球同盟的实力是中国或俄罗斯等对手国家无法匹敌的”。这番话,出自美国防长埃斯珀20日在一个智库会议上的发言。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三个月,蓬佩奥频繁出访,所到之处无不大声疾呼对抗中国。就在周一,蓬佩奥又重申美国支持“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倡议”,即所谓的“三海倡议”。

  02.台湾

  除了外交层面,美国国会内部一些反华鹰派,最近也在下大力气推动反华立法。

  20日,美国众院“中国工作小组”一口气打包了137项“旨在全面应对中国威胁”的法案。

  这个所谓的“中国工作小组法案”,包括诸多涉华议题,比如对抗中国的全球影响、推动美国在5G标准设立方面的领导地位以及对在联合国体制内有“恶意影响力”的国家究责等。

  在这137项法案中,7项涉台法案受到外媒广泛关注,包含呼吁定期对台军售、支持将台湾纳入国际组织的“台湾保证法”“台湾防卫法”等。

  目的都很明确,就是抹黑、攻击中国。

  03.南海

  除了外交和推动国内反华立法,第三个方向就是南海。最近,美方又加剧了在南海的军事挑衅。

  连着两天,19日和20日,美日澳在南海举行三边联合军演。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昨天特别指出,这已是今年以来,三国海军在第七舰队“行动区域”第五次联合行动了。

  一位南海问题专家分析说,美国今年确实加大了在南海问题上的对华施压甚至威慑,再派“里根”号来只是其中之一。

  总结:华盛顿反华鹰派们仍在变本加厉,试图在特朗普政府的“执政垃圾时间”,将中美关系拉入共和党政府预设的“新冷战陷阱”里。对这一点,我们真的需要保持警惕!

  以上就是【美对中下黑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