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王江泾镇2岁女童误吞7号电池 家长带娃务必谨慎

2020-11-23 12:02:56 作者: 嘉兴王江泾镇

禾点点11月22日讯 (新闻综合频道记者 甘芮 万英杰)

孩子们天性使然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心,尤其在口欲期的孩子,特别爱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论抓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所以,误服各种异物的情况时有发生。

11月12日,一名家住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的两岁小女孩由于父母照顾不慎,在家中误服了一节7号的干电池。孩子在被新安国际医院的急诊科收住院并进行了胃肠镜的检查之后,进行了异物取出术。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刘威:因为干电池相对于小孩来说,很大的危险就在于如果干电池里面的强酸强碱等有毒物质如果说因为外包装破损导致泄漏会对小孩造成严重的损伤,凌晨12:00左右,给她做了急诊胃镜,总共持续了大半个小时,把异物取出来了。

由于电池表面光滑取出有难度、再加上孩子又小,手术风险相对较大。在最大程度地保障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医生使用了全麻加气管插管进行异物取出手术。据了解,次日早上孩子的总体情况都良好,没有明显的并发症,愈后也很好。

据介绍,一般6个月到6岁之间的小孩最容易出现吞食异物,多见于小孩玩的小玩具、硬币,还有鱼刺、干电池等等。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刘威:如果说出现鱼刺误服的情况下,用喝茶、吃饭,强行咽下,这个风险是相当大的,很容易引起食道的穿孔。所以最终还是要及时到医院,请专科医生做专科处理。

还有一点要提醒家长,当孩子出现些恶心呕吐、面色发紫、呼气喘憋等相应症状的时候就有可能是误食了异物。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刘威:当家长遇到这种小孩误服异物的情况下,首先一点,不要慌乱,不要自行强行地去除异物要及时送到医院,请耳鼻喉科、请消化内科医生做专科处理。

来源:嘉兴人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