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家访路上

2020-11-23 12:00:49 作者: 爱在家访路上

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携手同行,彼此应该充分尊重与信任。家校共育,关键在“共”,为拉近拉近家长、孩子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在家长和老师之间架起一座心意相通的桥梁,自11月10日起,白塔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走进家庭 温暖心灵”党员教师家访活动,共走访全园110户幼儿家庭。

家访活动中,党员教师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并针对每个孩子的在校情况,与家长分享探讨了孩子取得的进步,年龄阶段身心发育特点,和每个孩子需要着重培育的习惯和能力,并给予家长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时也认真听取了家长对教师的希望和建议。家访活动后,家长对幼儿园开展的家访活动非常满意,给予了高度评价,简短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位教师的心。

“水本无华,相荡乃兴潋滟”。那些关乎孩子情感的交流、关于教育目的的探讨、关乎成长经历的分享等,拉近了老师与家长心与心的距离。家长与老师的互不缺位,方能形成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赛罕区 融媒体中心赵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