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演出推荐|花雪随风不厌看,演出连连更好看

2020-11-23 16:41:26 作者: 一周演出推荐

小雪之后,天地初寒,但也浪漫。当冬天成为风景,愿岁月安暖。

11月23日至11月29日,将有7台、14场演出和一部歌剧电影亮相国家大剧院。当冬夜渐渐变冷,温暖的剧场,等你来避寒。

一周演出推荐

0 1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系列:

青岛歌舞剧院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

演出时间:11月25日 - 11月26日

19:00

演出地点:歌剧院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取材于现实生活,聚焦精准扶贫时代题材,讲述了一位农科院的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下乡当第一书记扶贫济困的感人故事。

马向阳是大槐树村长大的孩子,一心要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然而,整个过程困难重重,他一度想打退堂鼓。马向阳在太奶奶的启发下,用一颗赤诚的心巧妙的化解了重重矛盾,带着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

该剧有着浓郁的山东风格和青岛印记。整场演出有六场戏、四十多个唱段,其中有山东吕剧风格的唱段、山东快书的植入以及胶东方言的对白。整部歌剧带着山东味儿的幽默感,将来自家乡的亲切感传递给了观众。

0 2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系列:

“聆赏经典”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

演出时间:11月24日

19:30-21:30(包含中场)

演出地点:音乐厅

指挥:李心草

凄美动人的剧情和威尔第神来之笔的音乐使得《茶花女》有“世界歌剧史中最灿烂的宝石”的美誉,剧中的“饮酒歌”更可谓家喻户晓。本场音乐会,将浓缩不朽歌剧《茶花女》音乐精华,萃选精彩唱段。

音乐会将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龙、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将在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谱写的动人音乐中,带您重温《茶花女》的故事。

03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系列:

“中西合璧·名曲名家”张艺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11月27日

19:30-21:30(包含中场)

演出地点:音乐厅

指挥:张艺

交响乐与京剧的华丽碰撞,中国作曲家与布鲁克纳的隔空对话。本场音乐会将由指挥家张艺带领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与京剧名家名角于魁智、李胜素、王越、刘阳合作呈现,在 于京君作曲的 《交响京津冀之故事三篇》中唱响塞罕坝集体、余留芬、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此外乐团还将奏响上海作曲家周湘林的《申城之巅》和布鲁克纳被称为“休止交响曲”的《第二交响曲》

04

国家大剧院“中华情怀·民乐名家”系列: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建团三周年“天方夜谭”大型音乐会

演出时间:11月28日

19:30-21:30(包含中场)

演出地点:音乐厅

指挥: 彭家鹏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天方夜谭”是一台汇聚中外经典名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音乐会选曲除了著名作曲家刘长远受乐团委约创作的《丝竹的交响》以外,还有三首在中外乐坛极富影响力的作品《梁祝》《流浪者之歌》《天方夜谭》。耳熟能详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取材于《梁山伯与祝英台》。萨拉萨蒂的名作《流浪者之歌》则形象地刻画了流浪的吉普赛民族伤感又刚强的性格。这两首作品特邀小提琴家吕思清担纲独奏。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交响组曲《天方夜谭》取材于著名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经指挥家陈澄雄改编为中国管弦乐后,更具东方浪漫主义色彩。乐团将在其艺术总监兼彭家鹏的指挥下,通过中国民族管弦乐的独特表达,为这些作品赋予耳目一新的东方韵味。

0 5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系列:

“图画展览会”北京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

演出时间:11月29日

19:30-21:30(包含中场)

演出地点:音乐厅

指挥:李飙

北京交响乐团将在艺术总监、指挥家李飚执棒下,与圆号演奏家满燚,共同带来理查·施特劳斯《第二号圆号协奏曲》。该作品是作曲家在创作《第一号圆号协奏曲》后,时隔六十年再度提笔创作完成,与前者相比,作品中圆熟的技巧和独特的忧伤气质,更让人沉醉着迷。除此之外,音乐会中穆索尔斯基《荒山之夜》《图画展览会》两部经典之作,同样令广大乐迷期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