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五常电业公司冲河供电所雪灾保电

2020-11-24 11:18:06 作者: 黑龙江哈尔滨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1月24日电(张伯宗 )11月18日至19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哈尔滨地区遭受了强降雪过程。面对突发强降雪和大风天气,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快速部署,紧急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应急预案》。20日,哈尔滨多地出现凝雪天气,五常市地区尤为严重。

11月20日8时12分,为保障哈尔滨五常市冲河乡小四平山的村屯100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已经在深山里连续一天一夜坚持抢修保电的五常电业公司冲河供电所(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队员李晓东抱着一捧稻草堆在地上,正准备找些散树枝生火为抢修队员们取暖来预防冻伤。裹着冰的树枝没法燃烧,他就用汽油喷灯把树枝烤干,近零下20度的深山,刺骨的寒冷不仅钻进厚实的棉工作服里,更让他脸庞流淌的汗水混杂着鼻涕竟冻成冰溜垂在鼻子下。

雪灾抢修的地点离冲河供电所40公里,有20公里车进不去,只能依靠人力背着抢修设备步行进入现场。抢修队员李万胜说:“走到抢修现场脚就已经冻到没了知觉,如果不烤火取暖大家都得被冻伤,兜里都矿泉水冻成冰没法喝,只能吃雪解渴。”

雪灾覆冰导致10千伏冲河南线20多处断线,电杆横担都被压弯。断线地点特别分散,遍布在深山中,12名抢修队员冒着冻雨覆冰暴雪天气,用汽油喷灯烘烤被厚冰包裹的电杆才能登杆抢修。抢修队员运输抢修设备、拖拽拉线、加固电杆、排除覆冰树患全部都靠人力,抢修中他们共处理将倒塌树木隐患270多棵,用惊人的毅力完成了雪灾保电抢修排险任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