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犯潜逃25年 在抖音里对山歌引来了警察……

2020-11-24 11:19:47 作者: 命案犯潜逃2

11月23日,镇江句容警方对外通报称:一名潜逃25年的贵州籍命案逃犯陈某开被成功抓获。

“来来来,身份证掏出来!”11月19日,陈某开被警方抓获。而关于陈某开的线索,民警竟是从他抖音的山歌对唱中找到的。

由于有人在句容工地盗窃原材料,当地警方围绕建筑工地做了一系列调查,发现有一个自称来自四川或贵州的人,没有身份证,是黑户:“他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了一个抖音号,在抖音号里对唱了很多少数民族的歌曲。”

根据抖音线索,民警立即将图像发送给嫌疑人原籍派出所核查,没想到,这个黑户竟然是潜逃了二十五年的逃犯。句容警方发现他在某一个工地上打工,当天晚上就组织了精干警力奔赴工地。

到案后,陈某开承认了自己杀人的犯罪事实。1995年11月,陈某开与同村村民陈某文、陈某金父子因琐事发生口角。陈某开一时冲动便将陈某文父子俩砍死。案发后,为了躲避追捕,陈某开切断了与家人和朋友的所有联系,流窜多地,直到被抓

(周思、蒋彬、丁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