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过程中,淋浴房突然“爆裂”,女子一家两口先后受伤

2020-11-24 13:18:11 作者: 洗澡过程中,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大家装修的时候,一般在卫生间都会做干湿分离。但山东省威海市民李女士却称,因为卫生间装了淋浴房,导致她现在都不敢洗澡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家两个卫生间,装了两个干湿分离的玻璃隔断淋浴房,全都爆炸了,就像安了两个定时炸弹。”李女士说,11月2号早上,她的婆婆在卫生间正洗着澡,淋浴房的推拉门突然“嘭”的一声,随即“爆裂”,致使60多岁的老人身上有20多处划痕和伤口。

出事后老人被送到医院进行了处理。李女士说,她当时就和销售淋浴房的商家进行了联系,但是对方连一句道歉都没有,称双方可以走法律程序,这让她无法接受。

据了解,李女士家中这两套淋浴房,是2014年的时候在威海乐天美乐家居商场里的益高卫浴专卖店中购买的。这已经不是淋浴房第一次爆裂,早在2016年7月份,其中一个淋浴房就“爆”过,当时受伤的是李女士。李女士说,当时她身上也是大大小小二十多处伤口。和卖家协商后,对方赔偿了医药费和误工费一共一万五千元。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另一间淋浴房又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两套卫浴,相继都出现问题,这不得不让李女士怀疑是淋浴房的质量存在问题。随后,记者找到了当时销售给李女士淋浴房的益高卫浴专卖店。威海市大观园建材有限公司刘经理表示,如果对质量有所怀疑,可以让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去查,发现问题也可以去举证。

刘经理还表示,淋浴房确实是在益高卫浴专卖店里销售出去的,但是这款淋浴房并不是益高品牌,因为他代理了多个品牌,李女士所购买的是全胜牌淋浴房。刘经理称,产品都有3C认证,不存在质量问题。

那为什么李女士买了两套淋浴房却都相继都爆裂了呢?对此刘经理解释说,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在不贴膜的情况下,或者是受到重击,才可能出现爆裂的问题。刘经理表示,2016年其中一套淋浴房爆裂后,他提出要给李女士更换两套全新带有防爆膜的淋浴房,或者是不更换的话就给淋浴房贴上防爆膜,但是对方并不同意,要求他赔偿了一万五千元。

刘经理说:“在接到15000元赔偿后,对方又再次让我把破碎的门换上,但我坚决拒绝。因为已经把钱付了,对方也答应了不再使用此没有贴膜的淋浴房,因此我们就拒绝为她服务。她说如果不同意给换门的话让人威胁我,无奈之举,我们又让厂家给他做了个新门。”

刘经理认为,当时这件事就等于一次性处理完了,而且当时对方曾经说过不敢再用这款淋浴房,他以为对方会自行拆除。现在再次发生爆裂,他不应该再承担责任。对此,李女士的丈夫王先生表示,两次爆炸是没有关系的,第一次是爆炸赔的钱是医药费,这次爆炸是另一间房的淋浴房,这是两件事情。

因双方各执一词,无法达成一致,记者将相关问题反映给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家标准在2019年7月1号以前,售卖的产品国家没有要求钢化玻璃要贴防爆膜的问题,当时售卖的产品是符合国家要求的,没有明显的违法行为,因此他们不能立案查处。但他们可以帮助双方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买了两套淋浴房都发生了爆裂,确实挺不幸,60多岁的老人受伤,子女心里也肯定不是个滋味,希望双方冷静之后,都能各退一步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借这个事也要提醒一下大家,家里有这种钢化玻璃淋浴房的,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一点,特别是几个边角,钢化玻璃的边角比较脆弱一旦有硬物撞击可能会发生爆裂。再就是大家可以检查一下家里的钢化玻璃有没有防爆膜,没有的话可以买张贴上去,尽量消除安全隐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