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21载,服务态度好,办事高效认真,有市民跨半个沈城找他办落户

2020-11-24 13:16:53 作者: 从警21载,

每天控制饮食,怕多喝水跑厕所让市民久等,两度病重入院,出院仅一周便坚持重返岗位,他叫那巍,今年53岁,从警已有21个年头,是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营城子派出所的一名户籍专勤。

尽全力助高考生顺利报名

见到那巍时,他正在接待一对来办理业务的父子,由于当父亲的普通话不标准,说了半天才表达明白,原来,两人是山东人,正在读高三的孩子几天前不慎将身份证遗失,而学校23日要为学生填写高考报考信息,要求孩子提交一份带有警方盖章的身份证明,了解情况后,那巍仅用了几分钟就帮考生办好了相关手续,父子俩高兴地离开。

"像他们这种业务是比较好办的,之所以询问的比较详细,是因为有的考生不知道不准异地报考的规定,我们了解清楚后,给他们提个醒,以免耽误了孩子。"那巍说。他此前曾遇到过给考生更信息的急活。"那时候,我还在桃仙派出所,有天,一个妈妈带着女儿来找我,急得都要哭了。"那巍说。原来,女孩高考在即,可户籍上显示的年龄与她的实际年龄差了整整6岁,自然不满足报考条件,而在当时,由于并非所有信息都录入互联网,类似的更改耗时半个月都属于正常情况,而孩子一周内必须报名参考,那巍抓紧一切时间,加班加点的查资料、翻档案,终于在5天后为女孩完成了信息更正,使孩子能够顺利参加高考,孩子妈妈来取更正好的信息时,谢声不断。

两次重病入医休不足整月

那巍的爱岗敬业在所里乃至浑南分局都是出了名的,平日里8:30分开始办公,他7:40左右就会出现在岗位上。"早到一会儿,一来能检查下昨天处理完的工作是否有不妥之处,二来也能为当天的工作做足准备。"据了解,户籍窗口的主要工作是办理出生登记、死亡注销、迁入迁出及变更更正等。"这里的每项业务都涉及到居民的切身利益,稍有疏忽就可能出现问题。"那巍说,他举了个例子,姓氏中,候和侯就非常容易录入错,这就要求户籍警需要认真再认真。

2011年春节前夕,正在所里值班的那巍感到胸闷、气短、心跳得厉害,"感觉心要跳出来了。"被连夜送到医院后,医生当即表示,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心脏背包,几天后确诊,是心脏房颤,必须立即手术,通过射频消融手术,他重获了健康,而他出院后休息不到一周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2015年5月3日,下班到家的那巍感觉头晕目眩,"就像喝醉酒似的,直打晃。"那巍回忆说。他再次被120送到了医院,这次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是脑血栓,幸运的是发现和送医比较及时,治疗效果非常好。原来,早在2005年左右,那巍便被查出高血压,此次发病前夕,正值所里比较忙,白天收件、晚上登记,每天都要20点左右回家,"医生分析说是高血压加上劳累、休息不足诱发的,好在没留下啥病根。"同样,出院仅一周,他不顾家人反对再次返回岗位上,"我在家里待着不安心,因为户籍这块需要我,我怕市民来办业务发现我不在等得着急。"

市民穿越城区找他帮落户

那巍对市民的热心和耐心是很多人比不了的,由于营城子地区居民受教育程度相对偏低,加上户籍工作比较繁琐,对待来办业务的居民他会不厌其烦的说,一遍不行就两三遍,"有了对外显示屏后,工作更方便了,我会把需要的材料直接打到显示屏上,让他们拍下来或者抄写下来。"那巍说。

许是他态度好,工作认真细致的名声不胫而走,每天来所里找他办业务的人络绎不绝,"有时候发现我没在,就告诉我同事等我来再办,改天再过来。"那巍说。有两个办理落户的让他印象非常深刻,"这两人一个是从沈北来的在校大学生,另一个是铁西来的小伙子。"那巍说。他也是通过聊天才知道两人跨了半个城区来找他办落户,"我问他们为啥跑这么远的路来,他们说是听亲戚和朋友说的,这里办事效率,主要是民警态度好。"那巍笑着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