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他们却暖了一座城!2020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榜发布

2020-11-24 22:38:31 作者: 气温骤降,他

今天(11月24日)下午,2020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榜发布,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综合评议,最终推选出“发现最美嘉兴人—嘉兴好人榜”好人15例。

荣登“好人榜”的,有10多年为独居老人免费送菜的陈明华,有扎根农村教育43年的潘建彪,有奋不顾身救火的叶树林,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光和热,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2020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嘉善县丁栅中心学校工会主席潘建彪说,回首40多年的基层教育历程,自己坚守梦想,不忘义务教育初心,即便坎坷,却依然幸福。

2020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嘉兴市南湖区建设街道南杨社区居民应伟强说:曾经我和我的家庭接连遭受了各种变故,是社会各界的援助,让我慢慢走出了困境,也让我坚定一定要以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让我得到了重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实现了自我价值。我认为,做好事无处不在,我也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一直坚持下去,让我的人生更有价值。

据了解,嘉兴好人榜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的嘉兴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每月评选一次。

随后,“道德讲堂”总堂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普通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宣传凡人善举,弘扬中华美德。

2020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榜

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吴振宇 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