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拖欠的钱法院要回来了!107名劳动者领到辛苦钱

2020-11-25 17:55:07 作者: 物流公司拖欠

某物流公司因拖欠劳动者工资、补偿金,被107名劳动者申请强制执行。因涉及民生,顺义法院优先执行,仅用了两个星期就令600余万执行款筹集到位。11月25日日上午,部分劳动者来到顺义法院,领到现金,按完手印,心满意足,还给法院送上了一面大红锦旗。

记者从顺义法院了解到,107名劳动者多为长途货运司机,分散在全国各地,今天能到顺义法院现场领取执行款的只有十余人,涉及案款100余万元。余下的,法院将于近期通过转账等方式进行发放。

案涉物流公司变更工资支付主体和工资结构且未告知劳动者,是引发纠纷的直接原因。其拖欠劳动者的主要款项为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未休年休假工资以及工资差额等。每位劳动者被拖欠的金额少则数万元,多则十余万元。

由于涉及民生领域,顺义法院今年10月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麦育亥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前往物流公司。法官得知,本案被执行人作为从事快递业务的民营企业,目前仍在正常运营。企业资产及人员规模庞大,且恰逢“双十一”购物节来临,企业亟需车辆设备以渡过物流需求高峰期,负责人“求情”希望法院可以暂缓执行。

鉴于上述情况,承办法官果断采取“人性化”执行方案,对企业运营车辆仅采取了登记查封措施,不作实物扣押,使查封财产物尽其用。针对“双十一”爆炸性物流需求,法官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谨慎使用限制消费、拘留等强制措施,以保障公司业务沟通的正常进行,同时给予企业一定的宽限期。

一边释法析理,一边保持强制措施的压力,促使企业积极主动履行义务。最终在执行团队两个星期的努力下,600余万元执行案款筹集到位,劳动者提早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