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购书中心举办首届幸会文化节

2020-11-23 17:18:37 作者: 广州购书中心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日前,广州购书中心首届幸会文化节开启,包含主题展览、文化论坛、名家分享会、文化艺术讲座等一系列内容精彩、形式创新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白茶、马伯庸、曹文轩、江南、大冰等作家将分享各自的漫画、青春文学、历史文学、幻想小说等主题作品,为读者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

《书店,城市里的一盏灯》主题论坛。主办方供图

11月14日,“瞬间:2020黄亦民纪实摄影展”在广州购书中心高地文化空间揭开序幕,邀请了摄影师本人黄亦民现场开展分享会,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摄影师黄亦民花费50年时间,走遍广州的大小角落,记录下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该摄影展精选了120多幅珍贵图片,设置“纪实摄影广州50年”、“战疫百图现广州”、“广州旧物”等三大区域,突出反映了广州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生动鲜活的城市记忆,其中有些图片是在同一位置、不同时期的拍摄,新旧的对比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

11月21日,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一楼举办汉服古风体验及快闪活动。现场设置了古风汉服体验区,为到店读者提供汉服试穿和拍照体验,同时举行了粤剧演唱、汉服走秀等快闪活动,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曲裾轻舞,数百名读者近距离欣赏了汉服之美。快闪活动后,还有可互动的“红包雨”活动,包含幸会会员积分红包、商家打折券、书法国画大礼包等众多礼券,为读者送出优惠大礼包。

黄亦民“瞬间”纪实摄影展。主办方供图

11月22日上午,广州购书中心举办“久仰初始心:书店,城市里的一盏灯” 主题论坛,邀请书店、出版社、作家等相关文化产业的嘉宾参与。嘉宾们就论坛主题探讨了书店在城市文化建设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探讨书店与城市、文化与文明关系。同时,广州购书中心联合樊登读书会共同推出“幸会”阅读计划联名卡,将在12月在广州购书中心开启线下读书分享会,含个人提升、亲子家庭、人文社科等三大阅读主题板块。

据悉,11月19日至30日,到访广州购书中心的读者还可以通过古典诗词H5小游戏,邂逅李白、杜甫、苏轼、李清照等诗人词家,在与亲朋好友的共同学习中赢取文化礼品。

广州购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购书中心于1994年成立,26年来持续不断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承载了广州人的美好时光和人文记忆。首届幸会文化节以融可视化呈现和社交化传播特色于一体的方式,持续为读者提供更优质、多元化、科技感、沉浸式的文化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