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动不动就起诉,这种方式也可以帮你维权

2020-11-27 10:39:28 作者: 不要动不动就

现在民营企业在我国可以说是备受关注的,只要和民营企业扯上关系的话题,都非常受大家重视,更不用说国家还曾明确表态过要大力保护和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侵犯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发生,一旦有这样的行为出现,国家将毫不犹豫的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当然,国家说归说,但是下面依然有部分人为了巨大的利益而做出侵犯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比如一些涉民营企业的错案,对民营企业乱查封,乱扣押,乱冻结企业财产等行为,都是属于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除了这些行为外,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性质没有那么严重的行为,也属于侵犯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

一些民营企业家遇到这样的事情后一般都会不甘受辱,而选择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给自己维权。比如某个民营企业家因一些“错案”而蒙冤好几年,这种情况下要想替自己讨回公道该怎么办呢?如果你已经收集到了一些对自己有利的证据,那么你可以找一个专业的律师,让他帮助你向更高一级的法院起诉,通过这种方式来替自己维权。

当然,很多蒙冤的民营企业家因为本身对法律常识并不了解,也错失了许多收集证据的良机,导致手中并没有什么可以直接帮助自己翻案的证据。那么这种情况下,就算你请专业律师再次上诉,估计效果也好不到哪儿去。这种情况下,只能通过其他特殊渠道来一步步的替自己维权。比如,可以选择去信访局上访。可以把自己的冤屈经历写成一份资料递交给信访局的同志们,让他们帮你转交给上一级部门,以此达到让上一级部门替你伸冤的目的!

有人就怀疑了,信访局上访这种办法靠谱吗?有的人甚至还听说很多地方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在接待信访的人时不但不认真给上访的人解决问题,有的甚至还态度傲慢,对信访的人不屑一顾。这些事情之前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哪个部门都有个别的素质低的工作人员存在。总体上来说,信访这个渠道还是能替大家解决很多问题的。

并且,国家为了制止和打击上述说的某些信访工作人员不作为的行为,还特别对信访部门做出了专门的信访规定。国家信访局专门针对这种现象制定了一个《关于违法信访工作纪律适用若干问题的解释》和《关于违法信访工作纪律处分暂行规定》。该《规定》明确指出:1,国家明确规定群众实践滥用警力可被“双开”。2,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可被撤职。3,期盼上级造成严重后果可被开除。

另外,对于信访中所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该怎么对待,也做出了详细的规定:1,不管上访是否有理,只要有实际困难都要解决在先。2,认定违法上访,都要经过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都看到他是否属于无理和无理取闹。3,依法处理后,还要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做工作,不能一抓了之。

看到国家的这些规定,大家应该放心了吧。不要总是听别人的谣传,始终要相信国家,要相信国家对民营企业家的承诺是不会变的,国家说要对民营企业家大力保护和扶持,就一定会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