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50场!话剧《孟泰》全市公演活动启动

2020-11-27 12:42:45 作者: 上演50场!

26日,记者从市艺术剧院获悉,大型原创话剧《孟泰》全市公演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作品将面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上演50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深化城市活力建设,话剧《孟泰》于2019年年底完成剧目的立项工作,随后市艺术剧院组织剧作家前往鞍钢等地收集素材,完成剧本创作、剧本论证等工作。剧本八易其稿最终打磨完成,作品主创人员都是业内享有盛名的艺术名家。话剧《孟泰》于8月31日在鞍山大剧院首演,并获得了辽宁省第五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前不久,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申报的舞台艺术作品进行了遴选,该作品成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这也是我市唯一一部入选作品。

据市艺术剧院院长李振宁介绍,公演活动结束后,市艺术剧院还将根据演出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召开专家座谈会和研讨会进行讨论、研究,继续完善该作品,最终呈现出一部经得起点评的精品,将其打造成为2021年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致敬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