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问题谁买单?小溪塔市场监管所坚决帮老人讨说法

2020-11-27 18:37:53 作者: 质量问题谁买

11月27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菊姐维权工作室"为家住该区小溪塔的老人张先生解决了一件消费纠纷事件。

今年5月,张先生花了4900多元为其身患癌症的老伴在小溪塔某口腔诊所定做了一副假牙,原本是想着让患癌的老伴能正常生活,哪知假牙装上后一直不合口,多次返店修正仍不能使用,张先生要求诊所重做假牙,但被商家以"需另外再买一副新假牙"为由拒绝,无奈之下,张先生找到位于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菊姐维权工作室"寻求帮助。

该所维权室工作人员吴菊热情接待了张先生,听完张先生陈述后,吴菊随即到该口腔诊所查看就诊记录,现场询问了解情况。根据双方陈述,吴菊当即认定是假牙质量问题而产生的矛盾,并判定诊所要求"重新付费再做"纯属无理。吴菊告知诊所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商品和服务是经营者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经吴菊劝说,该口腔诊所随后为张先生的老伴重新免费修整了假牙,困扰在张先生心头6个月的"烦心事"最终得以解决。

吴菊热情接待张先生

"菊姐维权工作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若经营者拒不履行,消费者可随时拨打"12315"投诉。(记者胡毅、通讯员董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