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没完成作业爸爸打断戒尺,外婆报警了

2020-10-14 18:00:20 作者: 女孩没完成作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姚君妍记者顾潇)小女孩没有按时做完作业,扬州高邮一位“虎爸”就用网购的戒尺对其进行体罚,把戒尺都打断了,孩子的外婆看着心疼,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同志,麻烦你们来我家一趟,我女婿又用戒尺打我外孙女了。”近日,扬州高邮警方突然接到一位老人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辖区开发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发人家了解相关情况。

△女孩外婆向民警展示打断的戒尺通讯员供图

“我在厨房里就听到‘啪’一声。”民警赶到现场后,外婆非常心疼地给民警拿出了一根已经打断的戒尺,“小孩学习不好,家长要好好教育,怎么能拿这个东西打小孩呢。”外婆还给民警看了小女孩被打出红肿的后背。一名小女孩脸颊上还挂着泪珠,一声不吭。

小女孩的父亲李某(化名)告诉民警,当天,小女孩从早上8时许就起来做作业了,但是一直做到晚上也没有做好。“我也不想她成绩有多好,只要她能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就行。”由于小女孩经常不按时完成作业,李某便在网上购买了戒尺,当天实在气不过的情况下,拿戒尺抽打了小女孩。

小女孩的外婆表示,只要孩子不听话,女儿女婿就用戒尺进行体罚,都已经打断了几根戒尺了,自己多次劝说,女儿女婿根本不听劝说,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李某对孩子进行体罚也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并对李某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在以后孩子教育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李某承诺予以改正,并和孩子的外婆签下了调解协议书,民警这才离开。

对此,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林斌副教授表示,一些家长信奉的“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理念,但经常打骂孩子会造成亲子隔阂和孩子的逆反心理。严格的教育无可厚非,但并不等于体罚。父母应该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和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