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圆梦小康”|常熟市原创主题文艺作品会演成功举办

2020-11-27 20:38:27 作者: “百年奋斗

11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百年奋斗 圆梦小康”常熟市原创主题文艺作品会演在常熟市文化馆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各镇(街道)文化部门承办。常熟市文体旅局副局长王洪良、常熟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查萍等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繁荣群众文艺舞台,抓好重大时代主题文艺创作,为明后两年星光奖、繁星奖等各类赛事加强节目储备,打磨作品。活动自三月启动以来,在市文化馆、各镇(街道)文化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精心创排下,共有25个新创作品登上评比舞台,其中音乐类作品9个,舞蹈类作品4个,戏剧类作品9个,曲艺类作3个。

11月21日、22日两天分别进行了音乐舞蹈类、戏剧曲艺类作品的现场评比。担任本次会演的评委老师有金曾豪、牛小艾、乔新谔、陶玉霖、陆建华、庞欢、毛玉芬、陆建兵、刘静、冯雁等常熟各艺术领域专家。

令人惊喜的是在现场呈现中涌现出一大批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编排新颖,表演多元的原创新作。如讴歌人民公仆,讲述城乡发展变化、展现常熟小康路上丰硕成果的当代舞《人民的儿子》、歌伴舞《把美丽给你》;聚焦乡村振兴、扶贫扶志火热实践的歌舞《山歌唱响新时代》、小品《衣被天下》;用宽阔视野和宏大情怀,缅怀历史,讴歌英雄,展望未来的歌曲《一颗丹心》、男女声二重唱《初心不忘沙家浜》;围绕抗击疫情,展现全民互助、共克时艰的平凡与伟大的舞蹈《暖暖的米糕》、锡剧小戏《醋是甜的》以及讲述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故事《104次快车》等。

一出出生动鲜活的表演,娓娓道出他们的小康梦、幸福梦。在今年比赛中我们还欣喜发现,在全市群众文艺创演队伍已涌现出一批新的年轻创演者,他们用细腻的笔触饱含对社会的关爱,对时代的感恩。歌曲《抬手的光芒》、RAP说唱组合《打卡沙家浜》、男声独唱《花开城东》、小品《等》、少儿舞蹈《豆腐娃》等作品,体现当代青年创演形式与群文领域的碰擦,为我市群文舞台注入了全新活力。

除此之外,11月23日还组织举办了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剧本征集暨优秀剧作展演。该活动去年年底启动,今年上半年完成作品征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主题剧本68个,最终在评出的16获奖作品中共有8个剧作被搬上舞台予以呈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