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文苑暖气问题,开发商有回应了

2020-11-27 22:00:58 作者: 山水文苑暖气

11月25日,民生大视野记者采访了山水文苑小区二期供暖问题,期间采访遭到阻拦,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也发生了口角冲突。节目播出后,小区开发商——邯郸市华信房地产回应此事。

1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邯郸市华信房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关山水文苑小区二期没有暖气的问题,需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受资产影响,华信房地产停产,2018年申请破产以后,2019年通过破产重整,寻找到了新的投资方,这才对山水文苑项目重新进行了建设。

工作人员说,在业主入住之前,让每位业主填写了房屋交付验收表和承诺书,在业主同意签字之后,才把房交付使用,而且这房屋交付验收表和承诺书也有刘先生的签名。

华信房地产工作人员表示,前期都是经过业主验收签字之后才交房,业主也都知晓小区没有供热,公司也非常理解广大业主的供暖诉求。因为小区5号楼现在正在建造没有完工,而地下供暖设施必须要经过5号楼,所以小区才一直没有供暖,但现在已经安排了工程计划,在2021年10月份之前完成小区供暖配套设施设备的工程,也基本可以达到供暖的先行条件。

华信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小区现在没有供暖,为了广大业主考虑,公司也在积极寻找能为小区业主提供供热的条件。同时也向全体业主给出了承诺。

邯郸市华信房地产 办公室主任 刘庆卫:我们也争取到给小区业主提供峰谷电价,同时也给小区提供燃气供暖,两个方面都给小区业主提供了供暖的帮助,虽然没有热力公司的供暖条件好,但是也能达到一定的热度条件和要求。这块我们很理解刘先生这个供暖的诉求,但是今年确实是不具备。再次我们给全体业主承诺,在2021年完成供暖任务工程。

而针对山水文苑物业阻拦记者采访、和业主发生口角冲突一事,物业管理人员也给出了答复。

山水文苑小区物业 客服部经理 丁琦:针对那天时间,我们物业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对该职员进行责任问责和经济处罚,并留职查看一个月的处理,物业会带领态度蛮横的职员向业主赔礼道歉。我们后续会加客服方面的培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外来人员进入审核的流程,缩短审核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