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西和县一起23年命案积案成功破获

2020-11-28 11:57:15 作者: 陇南市西和县

为深入推进“陇风-2020”专项行动,西和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全力攻破命案积案作为专项行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向命案积案发起攻坚,力争取得实效。11月27日,专案组将“1997. 03.04”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押解回西和,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1997年3月4日晚,兴隆乡磨石村村民王某某与邻村党某某因琐事引发打架,致党某某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畏罪潜逃。23年来,一直未能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近期,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西和公安派出工作专班先后辗转山东、新疆、山西、河南等多地开展命案侦破工作,经过大量排摸、筛查和细致研判,初步锁定藏匿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漂白身份的“李某祥”系我县命案上网逃犯王某某,经过半月来专案民警的艰辛努力,于2020年11月25日,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将命案逃犯王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一起尘封23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该案的成功侦破,展现了西和公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公安精神,伸张了社会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