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第一届,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来了,一起去看看

2020-09-20 19:58:32 作者: 中国武汉第一

目前,疫情过后城市逐渐恢复,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体现城市活力的赛事也逐渐展开。

“迎风踏浪 活力江城”中国武汉第一届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将在这个国庆节10月1日举行,参赛者准备得怎样,普通市民也能玩转皮划艇吗?今天上午,我们就去提前探探班。

武汉水上运动学校

2020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皮划艇赛赛前的免费指导和训练活动就在这里的训练水域进行。

中国武汉第一届环东湖皮划艇马拉松赛正式比赛将于10月1日在东湖举行,下水点在风光秀美的长天楼。从8月23日起,组委会连续每个周末都在武汉水上运动学校举办皮划艇免费教学和体验活动,深受市民欢迎,每次的30个名额都被一抢而空。

今天上午一度下起了小雨

30余名市民体验者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提前在室内做着热身活动和动作规范调整。这位资深“艇友”祁劲松是一名电脑工程师,平时工作中经常久坐,因为喜欢水上运动,今年51岁的他看起来精神十足,倍显年轻。

皮划艇赛报名者祁劲松表示

在武汉玩过几次,这边没有什么比赛,绍兴那边有报名的比赛,然后就到那边参加体验过一次,感觉也很好。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那边也可以报名,但是去了很麻烦,正好看到武汉有这个比赛非常好了,在本地而且又是美丽的东湖,又是十一期间,参加这个比赛非常好,家人同学他们都会过来,这个转变非常好。

皮划艇是安全易上手的水上运动项目

既加强亲子家庭互动又考验默契,还能体现身体灵活性。身为园林设计师的胡慧从小就喜欢游泳和水上项目,在她的带动下,丈夫和儿子也逐渐喜欢上了皮划艇运动,听说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这样的专业赛事,立马就带着一家三口来报名了。

皮划艇赛报名者胡慧说:"从我不会走路开始就带着在长江里面泡着,但是我们都是自己玩,像这种专业的很少,作为一个老武汉人,从小在江边湖边长大的,所以感觉这次非常难得。以前我也参加长江横渡但是是一个人,这一次是我们一家三口全部一起来,而且还是蛮有信心一定会完成比赛的,一定会得到完赛的证书和奖牌的。"

2个多小时的学习体验环节充满欢声笑语,报名参赛市民一起上艇,在教练团队的指导下,放慢速度,惬意泛舟,尽情体验皮划艇运动的乐趣和东湖之美。

本次赛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

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据协办单位湖北中竞体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比赛“无人体碰触、赛事完全户外、观众分散、赛道与观众完全隔离(观众在陆地、赛道在水上)”,也是有着城市恢复期间其他赛事无法比拟的特点。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