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辉市法院执行铺设排水管道化解相邻纠纷

2020-11-28 17:58:13 作者: 河南省卫辉市

11月23日,申请人李某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铺设排水管道费用1500元,这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居住在卫辉市庞寨乡小屯村李某与介某是邻居,李某居住在南,介某家居住在北,李某的房后是介某家的出路,长期以来介某家的污水沿李某家北屋后墙根向外排放,双方发生纠纷,在村委多次调解未果的情况下,李某以相邻权纠纷起诉到法院。经卫辉法院李源屯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判令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其位于李某北屋的排水沟铺设排水管道,不得对李某房屋造成影响。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介某怠于履行,经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介某沟通,告知他限期主动履行,否则法院将强制铺设排水管道,费用由其承担。

11月20日,卫辉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派执行员孙霖带队前往执行这起相邻权纠纷,强制铺设排水管道。执行过程中,申请人李某雇佣的施工队遇到案外人阻挠,施工队因受到阻挠要撤出施工现场,在执行员孙霖指挥下,一边将阻挠施工的案外人带离施工现场,一边前往小屯村委会征得村干部的协助。经对案外人释法明理后,使得铺设排水管道继续施工。

“屋漏偏遇连阴雨”,施工过程中钩机将自来水管挖破,在寒冷的北风中,执行干警们仍坚守在施工现场,一边维修自来水管道,一边铺设排水管道,一直坚持到下午3点排水管道铺设完毕,申请人李某满意地出具了结案证明。(王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