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地流窜作案 河源破获系列盗狗案

2020-12-19 15:55:58 作者: 在多地流窜作

近来,东源县公安局破“小案”专业队联合该局相关部分,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侦破一同偷盗家狗案,捕获犯罪嫌疑人1名,缉获作案车辆1辆、作案工具一批。

十二月2日,东源县公安局黄田派出所接到大众报警称,其家中养殖的狗被盗了。“小案”不小看,民安是要害,东源县公安局破“小案”专业队当即赶赴现场,联合黄田派出所对案子打开侦办。经走访查询,办案民警发现东源县辖区近期多户人家的狗被盗。办案民警通过重复检查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整理相关头绪,并经进一步归纳剖析研判后,发现两名男人有严重作案嫌疑。该两名嫌疑人在多地流窜作案,且反侦办认识较强,作案时采纳套用假车牌及遮挡面部等手法逃避侦办。

为赶快捕获该2名嫌疑人,办案民警决议从作案车辆下手打开案子侦破作业。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依托“才智新警务”渠道扩展对作案车辆的排查规模。通过废寝忘食的排查作业,办案民警终究把握到作案车辆的实在车牌号及2名偷盗嫌疑人的实在身份。十二月7日,办案民警在东源县公安局相关部分的帮忙下,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欧某锋的躲藏地址,并于当天将其捕获归案,现场缉获作案车辆1辆,假车牌等作案工具一批。经审问,犯罪嫌疑人欧某锋对其偷盗家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询,犯罪嫌疑人欧某锋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在逃)于十月中旬开端,用弓弩毒镖等作案工具在惠州、河源等地流窜作案,共偷盗狗只30余条,并将不合法偷盗的狗转卖别人。

现在,犯罪嫌疑人欧某锋因涉嫌偷盗罪被东源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