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寻人,不少辽阳男子在早高峰的主干道上做了这件事

2020-12-19 16:03:40 作者: 紧急寻人,不

十二月15日,辽阳。

车来车往的早顶峰,

络绎不绝的主干道,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马路中心,

司机却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就在危如累卵之际,

一个、两个、三个……

十几个人围了上来,

冬日里,

最暖心的一幕上演了!

轿车停在路中心

司机昏倒急待救援

十二月15日9时31分许,辽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大众报警称,在白塔区西关岗北口,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马路中心,驾驶人口吐白沫昏倒。

指挥中心当即指使白塔大队就近民警到现场处置,并联络急救、消防、巡警联动进行救援,查询车辆信息联络驾驶人家族。

黑色轿车车门处于锁死状况,但车没有熄火,透过车窗能够看到,驾驶人三十七八岁的年岁,垂着头,处于昏倒状况,口吐白沫,怎样敲窗都没有反响。

还有更糟糕的是,黑色轿车是由南向北行进,停在了民主路的最内侧车道上。该车前脸向左,与周围护栏“别”在了一同。这让围在现场想救人的好意市民束手无策。

就在这时,交警的值班车拉着警笛过来了。随后,救护车和消防车也及时赶到。男司机的状况非常危殆,多耽误一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必定赶快将其救出来紧迫就医。

破窗救人 可车门被护栏顶住

交警支队白塔大队韩飔和杨世宇赶到现场,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个难题是怎么翻开车门救出驾驶人。

此刻,指挥中心宣布指令,破窗!

“我那里有一把锤子,能用上不?”一位围观的小伙问道。“赶忙取过来!”

大约四十秒左右,小伙跑了回来,将锤子和扳手递给了交警韩飔。

因为司机一侧紧贴着护栏,击破副驾驶车窗成为了最佳挑选。只一锤子,韩飔便将车窗玻璃敲出来一个洞,手掌一推,全体裂成碎片玻璃的就被摘了下来。

车门开了,可是只能翻开一条缝,司机底子出不来,偏偏此处护拦还非常健壮,推也推不动。

因为无法确认司机病因,且其身体较重,把他从副驾驶一侧抬出来的做法,也太冒险了……

世人扳倒护栏,

昏倒驾驶员被救出

司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一秒钟也不能耽误!

“看看大家能不能把护栏扳倒,把车门翻开。”交警此话一出,路过的市民、外卖小哥,环卫工人……都纷繁伸出援手,大家齐喊着“一二三”,本来文风不动的护栏被翻开了一个缺口。司机得救了!

随后,这些热心人又帮急救人员把司机抬上了担架。消防队员和环卫工帮着将单架举过护栏,将驾驶人安全的送上了救护车。

救护车在交警指挥中心“生命绿色通道”的保证下向医院驶去。

“为辽阳这隆冬里的温暖点赞”

昨日下午,交警杨世宇告知记者,“接到指令后咱们就当即赶往事发地址,从接警到将驾驶人救出,整个进程用时不到10分钟,多亏了那么多好意市的帮助,硬是把两片护栏压倒了,感谢家园公民关键时刻伸出援手!”

在急救车行将开走时,又有4名交警赶到事发现场声援。现场市民对交警的勇敢和担任给予了很高点评,“为辽阳这隆冬里的温暖点赞”。

现在,当事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一步调查医治。

寻觅这些面孔

让咱们好好看看视频和图片,

视频中每个参加救援的人,

或许便是你知道的人,

他们便是生活在咱们身边

仁慈而一般的一般人,

但他们真的很爷们!

他们是

冲在最前面的交警、

消防队员、急救人员……

还有那些关键时刻搭把手,

事发又后回身脱离的一般市民

忘不了,

跑去拿锤子穿长款羽绒服的小伙,

还有,穿军大衣戴帽子的大爷、

穿黄色工装的外卖送餐员、

头戴墨绿色围脖的环卫工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