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张西望三十年: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亮相清华艺博

2020-12-19 22:34:03 作者: “东张西望三

十二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迎来了“左顾右盼三十年:程昕东今世艺术保藏”展开幕式,此展是清华艺博二零二零年度举行的第7个展览,也是收官之展,在今冬岁末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丰厚的今世艺术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主办,并得到法国驻华大使馆、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和古巴驻华大使馆的支撑。开幕式上,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为程昕东颁布捐献证书,感谢他为本馆捐献丹尼尔·布伦(法)的《翻开的小屋》和曹恺的《1968制作》等9位世界艺术家的17件今世艺术著作。

程昕东先生是第一代全球化布景下的今世艺术生意人和保藏家。在曩昔三十年中,他经过展览举动将许多重要的我国今世艺术家介绍到世界各地,也将世界各地的今世艺术家引进我国。他的展览推介和艺术保藏行为在我国今世艺术的全球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是这一段前史的鲜活表达。

本次展览从程昕东先生的保藏中精选出101组件,包括了绘画、拍摄、雕塑、设备、印象等很多类别,著作来自我国、法国、古巴、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18个国家,包括傅中望、林天苗、王功新、马六明、约瑟夫·博伊斯(德国)、朱利安·奥培(英国)、马歇尔·雷斯(法国)等82位世界今世艺术家的著作,力求出现今世艺术的丰厚相貌,也为我国今世艺术的研讨供给一个共同视角。展览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至2021年3月十二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展出。

来历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阎彤

修改 徐慧瑶

流程修改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