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临沂这个涉恶团伙被一网打掉

2020-12-20 18:41:11 作者: 横行乡里、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以来,兰陵县对黑恶势力自动“亮剑”,雷霆反击,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县公安局发还了一批批扣押的赃物,李某彪恶势力违法集团案子的受害者——76名养貂户深有体会。

详细什么事

下面咱们一同来看一下

18日上午,在兰陵文明广场,一场扫黑除恶退赃大会正在进行,尽管气温零度以下,可是现场大众的心里却是满是暖意。

▲养殖户孟先生领回本不抱期望追回的35万元,发自内心的快乐。

▲在退赃大会现场,卞庄大街的齐先生悲喜交加,尽管领到了7年前的16万元卖貂钱,但是自己的妻子在一个月前因病逝世,再也看不到这一场景。

2003年以来,李某彪等人拉拢刑满释放分子和社会清闲人员,不合法操控泇右村及周边村庄貂皮商场攫取很多经济利益,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在泇右村,迫于涉恶团伙的淫威,乡民只能将貂卖给李某彪,但是血汗钱却被李某彪私自拘留用于放贷。

赵庆海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李某彪黑恶势力)首要是通过暴力或许要挟在当地构成不合法操控,老百姓有苦难言,受操控之后不敢说话也不敢报案,逐步的构成一种不合法操控+90%以上的都没有报案。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份,县公安局接到相关头绪后,敏捷建立专案组,对案子进行侦破,但是因为受害者存在顾忌,给案子侦办带来很大困难。专案组远赴江苏上海浙江河北等多地,找受害人做作业。通过前期摸排之后,把握了黑恶势力的首要违法范畴和成员组成。

二零一九年5月,在确凿证据下,县公安局对李某彪黑恶势力进行会集抓捕,捕获28人,并缉获枪支与子弹,查扣涉案现金2700余万元,扣押涉案奔跑、宝马、奥迪等品牌车辆7台。

▲查货枪支的现场

李某彪黑恶势力所违法名

寻衅滋事

敲诈勒索

欺诈

职务侵占

不合法拘禁

故意伤害

不合法生意枪支......

本年十二月1日,李某彪等24人恶势力集团一审宣判。依据受害大众的丢失计算,今日,兰陵县也将第一批查扣的344.34万赃物退还给受害大众。

此次退赃大会

为老百姓挽回丢失

对黑色违法进行宣判

期望违法分子能及时收手

自意向公安机关投案

期望广大大众

能持续向公安机关提供头绪

公安机关必定

除恶务尽 有黑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