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内新增本地病例2例,大连进入战时状态,小区业主做志愿者协查核酸

2020-12-20 19:59:51 作者: 两日内新增本

楚天都市报十二月20日讯(记者满达)继连续发现6例无症状感染者后,辽宁大连别离于18日、19日各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乡确诊病例,该市金普新区先进大街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区域。20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第五十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告全市各级各类医疗组织当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况。

小区里简直看不到居民走动

两天内新增两例本地病例

18日,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48岁的张某为此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张某的妻子,住金普新区先进大街金润小区B区,在会集阻隔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确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据介绍,十二日下午5时左右,张某的老公曾带搭档到金润小区B区的“味味鲜家常菜馆”吃饭。

19日,大连又新增一例确诊病例。39岁的张某为味味鲜家常菜馆的运营者兼厨师,在会集阻隔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确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其主要行程轨道显现,十二日至17日之间,他主要在自家后厨作业,偶然在收银台帮助,曾于14日、16日前往金润小区A区的君谊健康按摩店,16日早上他还去过金普新区金发地大商场购买牛肉。

因张某为运营需求,在网上发布了手机号码。20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拨打张某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女士,对方婉拒了采访。

20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介绍,该市安排20余家医院2500名医护人员进驻金普新区大街、社区,敏捷设置了500个收集点,调度市内检测组织和第三方医疗组织及时转运样品、检测,全力推动金普新区15个大街以及阳性病例地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作业。到现在,金普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共收集813504人次。其间有192567人次检测成果已出,均为阴性。

经省总指挥部赞同,已将该市金普新区先进大街金润小区B区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并施行相应管控办法。加强冷链冻品“铁桶式”防控,施行全闭环办理。全面加强冷链从业人员关闭、会集、规范办理,对冷链企业的冷库实施派驻制,挂牌担任,冷库一线人员固定、会集寓居,人和环境每周至少做一次核酸检测。全市各级各类医疗组织当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况,以最高规范强化预检分诊办理,对进入医疗组织人员进行最严厉的管控。

业主自发当志愿者

金润小区坐落东山区,分为A区和B区,其间A区有140栋楼,B区有85栋楼。

20日上午,记者拨打金润小区B区多家餐饮店担任人电话,他们称店肆已于近来暂停营业,我们现在都在小区内居家阻隔。

“小区呈现疫情后,一切店肆都关闭了,住户做了核酸检测后都在居家阻隔,不下楼。”住在金润小区A区的业主刘创造说,现在小区的道路上简直看不到有居民走动。

刘创造说,她也接到单位告诉,要求她暂时不要上班,在家里居家阻隔。19日,小区有医务作业者进驻,给我们做核酸检测,刘创造看到社区作业人员十分辛苦,人手也不太够,她和其他业主就自发成为志愿者,帮忙社区作业人员告诉业主做核酸检测。

“志愿者至少有四五十人。”刘创造介绍,他们分为多个小组,每个小组有社区作业人员、楼栋长和志愿者,告诉和引导居民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刘创造地点的小组担任8栋楼,由一位社区作业人员、一名楼栋长和五名志愿者组成。首要,我们会在群里告诉一切居民到指定检测点。由于忧虑有人没看到群里告诉,刘创造跟从社区作业人员一起到各栋楼底下,用喇叭朝楼上喊,确保人人都参与核酸检测。

社区作业人员赵玉泉持喇叭喊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

刘创造还用手机拍照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社区作业人员赵玉泉持喇叭喊道:“成人带上身份证,小孩带上户口本,下楼做核酸检测……”刘创造说,她拍照该视频是想让我们看到,社区作业者是真的辛苦,他们总是冲锋陷阵,回不去家,吃不上饭, 是最值得表彰和受人敬重的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