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桐柏公安埠江派出所:走访途中遇火情 紧急扑灭护安宁

2020-12-21 10:45:37 作者: 『平安守护』

桐柏县公安局在当时展开的“安全看护”专项举动中,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走村入户造访大众为载体,访民意,化危险,保证辖区人民大众的切身利益。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0日,桐柏公安埠江派出所民警在造访途中成功消除一起火患,避免了有或许引发的严重后果。

当天上午12时许,埠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江河村例行造访作业,远远看到该村小关庄组一户人家上空飘起浓烟,民警马上意识到或许失火了,遂快速往该方向跑去。抵达现场后,发现是村子中心两间旧式的砖木结构的房子失火了,假如连累邻近的住宅,将会给乡民形成重大损失。

民警顾不上问询状况,当即从邻近乡民家借来水桶、脸盆等东西,泼水救火。因为进入冬天天干物燥,且失火房子邻近仅有一个压水井,没有水泵,民警当即进行了分工协作,由一名辅警在宅院里担任从压水井抽水,其他人员轮流接水补救救活。在周边大众的协助下,30多分钟后,火灾被熄灭,火患被消除,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经过查询了解,民警得知,失火人家的户主李某系茕居白叟,正午早早吃过饭后出门漫步,不料锅灶里的暗火散落在地上,点燃了木柴导致砖木结构的厨房失火。幸而遇到在辖区里造访的民、辅警及时赶到,将火熄灭,没有形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经济损失。民警对在场的大众进行了冬天防火、防盗等相关知识宣扬后,这才回来派出所吃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