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搬迁致使身份证“失效”,女子求助派出所

2020-12-21 23:54:23 作者: 多次搬迁致使

近来,通榆县公安局向海派出所收到大众陈某赠送的一面写有“公民警察为公民,不辞千里解民忧”的锦旗,对民警任劳任怨为其处理户口相关事务表示感谢。

本来,陈某是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乡民,出世后举家搬家至洮南市黑水镇并在当地落户。2000年,陈某举家又迁回向海蒙古族乡,其身份证又改为通榆县,两次搬家导致陈某身份证号码信息不符。随后,陈某运用本来洮南市黑水镇的户口,在湖北省挂号成婚。

十一月份,陈某与其老公处理离婚,但原成婚挂号的身份证号码现已无效。陈某在不能供给有效证件证明两个身份证为同一人的情况下,到向海派出所恳求协助。

民警驱车前往洮南市公安局黑水派出所,调取陈某户口的相关资料,一起向当年陈某的同班同学进行问询。通过很多作业,民警收集了相关资料,证明了陈某的两个身份证为同一人,并为陈某出具相关证明。

来历: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