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铺的要小心了!深圳两大妈药店门口“顺手牵羊”偷蛋白粉

2020-12-22 16:38:40 作者: 开店铺的要小

来历:读特

为了招引客人的眼光,许多商家会将产品放在店门口的展台上,但这样也引起了“有心之人”的留意。

左二为嫌疑人吴某,左三为嫌疑人卢某

十二月十二日20时许,闲来无事的吴大妈约了朋友一同逛街。在经过马田大街一药店时,吴大妈发现药店门口的展台上摆着一些促销的保健品,无人看守,瞬间起了贪念,趁四下无人,将一罐蛋白粉装进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里,带回家中。第二天下午,吴大妈再次路过该药店,发现药店门口的展台上仍旧摆满了保健品,幸亏自己昨日的偷盗行为没有被发现的一同,又顺手牵羊偷走了一罐蛋白粉。

“那家药店门口摆着蛋白粉,没有人看守,能够拿一罐回去喝。”两次“顺手牵羊”都没有被发现,吴大妈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自己的朋友卢大妈。卢大妈听完也“动心”了,两人相约一同走到该药店,一前一后各拿了一罐蛋白粉。拿完后,两人走到药店马路对面,查询是否有人发现。见药店没人出来检查,卢大妈觉得“意犹未尽”,再一次回来药店拿走了一罐蛋白粉,这才称心如意的脱离。

十二月13日晚,该药店工作人员盘点货品时发现少了5罐蛋白粉(价值1500元),决断报了警。接报后,光亮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民警当即介入查询,经过调取公共视频,确定了嫌疑人,于十二月15日20时许,在公明上村将嫌疑人捕获。

经审问,嫌疑人吴某(女,46岁)、卢某(女,50岁)均对其涉嫌偷盗的现实供认不讳。现在,嫌疑人吴某、卢某因涉嫌偷盗,已被光亮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贪小财,闯大祸。抱着侥幸心理施行违法行为,终会遭到法令的制裁。光亮警方提示广阔店肆经营者,年末将近,要进步安全防备认识,留意防盗,做到物不离视野,不给不法分子待机而动。

见习修改 王子烨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向佳佳 区海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