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白河一敬老院职工去年护理费还未发放 镇政府:分配方案没定

2020-12-23 17:17:51 作者: 安康白河一敬

二零二零年现已挨近结尾,好多人现已开端预备为全新的一年做计划、准备,而白河县城关镇一群白叟还在为二零一九年留传的“旧烦恼”束手无策。

提起二零一九年至今还未发放的护理费,白河县城关镇敬老院的员工老霍(化名)就长吁短叹,老霍向记者介绍:“二零一九年安康市民政局安康市财政局下发一份名为《关于清晰特困人员照顾护理规范的告诉》的文件,文件里写明将为敬老院员工每月发放护理费,处理敬老院员工薪酬低的问题,成果我院一向没有动态,直到二零二零年一位新员工从外院转过来,传闻他二零一九年在原单位每个月都能领到这笔护理费,咱们感到心里很不平衡。”

相同的规范,其他院都能履行,自己地点的敬老院却一向都未发放过这笔费用,城关镇敬老院的9位员工都十分不满,他们来到白河县民政局问询,得知这笔钱早已划拨到了城关镇政府,他们只要再去城关镇政府问询。通过几回反映之后,二零二零年9月份该院9位员工总算领到二零二零年的护理费用,每个人每个月418元,每人总共领到3762元,可是二零一九年的护理费呢?又没了下文。员工们天怒人怨:“一天24小时守在这儿,辛辛苦苦作业,该拿的钱拿不到还没处说理去。”

十二月22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采访到城关镇敬老院院长蒋潇,蒋潇说:“该文件下发之后,由于各种原因,二零一九年的护理费一向没有到位,二零二零年我院部分作业人员找到白河县民政局反映此事,民政局发函给城关镇政府,镇上9月份才给拨了款,昨日,也便是十二月21日,咱们又找到镇政府谈二零一九年的费用,镇长说二零一九年护理费分配计划需求再上会评论,所以还没给发。”

护理费发放都是严厉依照计划履行,城关镇镇长余志威也是这么向记者介绍。随后记者还采访到分担此事的城关镇副镇长杨允涛,杨允涛说:“敬老院员工原本就有薪酬,护理费用不属于薪酬,所以需求拟定分配计划,参照二零二零年的规范,二零一九年费用补发计划现已拟定好,这笔金钱中的50%用于院里院民患重大病入住县级以上医院护理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剩余50%用于作业人员护理费,最近半个月就会给我们发放到位。”

下午,城关镇敬老院院长蒋潇联系到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称:“今日我接到镇长电话,他许诺最近就会为我们发放护理费,感谢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的重视。”

华商记者:闫文青 实习记者:李程

来历:二三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