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摩托车司机边骑车边喝啤酒被交警查获

2020-09-29 18:00:17 作者: 贵阳一摩托车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昌鼎)9月27日晚,在贵阳花溪大道四方河路口,一摩托车司机边骑车边喝着啤酒驶入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交警设置的酒驾查缉卡点。交警拦下该男子后,询问为何酒驾时,其竟然答到“有点口喝”。

9月27日22时许,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交警在花溪大道四方河路口设卡严查酒驾。一辆红色摩托车驶入酒驾卡点,驾驶员右手扶着摩托车把手,左手拿着一个易拉罐正仰头喝着什么。单手骑车属于危险操作,不利于行车安全,南明交警三中队民警立即将这辆摩托车拦下,准备询问。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交警发现骑手正喝着的易拉罐竟是一罐啤酒!而且这罐啤酒已经被喝掉了一大半,交警当即将他控制下车,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李某交代,他刚从工地下班,骑着摩托车准备回家。行至四方河路时,忙碌了一天的李某感觉口渴难耐,看到路边有家便利店,李某停车进店,打算买点啥喝的解下渴。

矿泉水、饮料、牛奶,能解渴的东西不少,可李某最终选择了一罐纯生风味的啤酒。李某告诉交警,这是因为他有干完活喝啤酒解渴的习惯。

如果不开车,一罐啤酒没啥问题,可李某却要骑车回家,而且为了不耽误回家时间,李某是边骑车边喝酒。摩托车刚行至四方河路口就被交警查获,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酒驾了。

酒驾,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李某持有C1D驾驶证,准驾车型有小车和摩托车,但酒驾处理期间这两种车型李某都不能驾驶。6个月暂扣期满,重考科目一合格清分,李某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