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洞高速益马段举行应急演练

2020-12-23 21:19:51 作者: 平洞高速益马

小车追尾柴油槽罐车应急演练现场

十二月23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政府和省高速公路集团在平洞高速益马段浮邱山地道联合举办小车追尾柴油槽罐车应急演练。

模仿小车追尾柴油槽罐车

上午10点,省高警局益阳支队12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平洞高速益马段浮邱山地道内东往西方向一辆运送柴油的槽罐车因为爆胎失衡打滑撞到地道洞壁。行进在后方的一台小客车因车速过快闪避不及,与其产生追尾。导致小车驾驶员受伤,不能自行行走;柴油罐车罐体阀门受损,内装柴油小量走漏,事端占用东往西方向单幅两条车道,车辆无法通行,后方停留两台车辆,油罐车随时有或许起火爆破,情况危急。

高速交警对地道由东往西方向施行暂时交通管制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对地道由东往西方向施行暂时交通管制。随后消防救援队员赶赴现场,解救小车驾驶员,并与120医务人员一道将受伤人员用担架移送至救助车上。消防人员依据现场指挥部定见,堵漏柴油罐车阀门,并对已走漏的柴油进行沙土掩盖处置。

当地环保部分对事端现场、周边区域进行空气、土壤、水质检测,高速交警对事端现场进行勘测

事端得到操控后,当地环保部分对事端现场、周边区域进行空气、土壤、水质检测,承认未受走漏污染。高速交警对事端现场进行了勘测,车辆救援服务公司对柴油罐车及事端小车施行转运,维护人员对事端现场进行了整理。环保部分在承认现场无损害风险后,对地道内路途和交通安全设备进行检查评价。50分钟后,事端地段康复正常通行。

本次演练安排者、省高速公路集团益阳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林表明,展开此次应急演练首要是为了强化“属地主导、部分协同、社会参加”的应急处置机制,清晰各部分在应急处置中的责任,提高协同处置才能,及时、快速、高效地安排施行高速公路涉风险化学品走漏的应急处置作业,最大极限削减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作者:胡卫红 李成刚 余 漾

修改 莫 睿

审阅 黄 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