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科学家:变异新冠病毒对年轻人影响更大 对疫苗耐药性稍强

2020-12-24 11:20:12 作者: 南非科学家:

海外网十二月24日电 英国《卫报》24日报导称,近来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不同于英国早前发现的变异毒株。南非科学家以为,该变异新冠病毒或许更具传染性,对年轻人影响更大,对疫苗耐药性稍强。

据报导,有关在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的研讨仍在持续,开始确定新毒株不会引发更严峻症状或需求不同医治。南非领导研讨变异毒株专家组成员理查德·莱塞尔斯表明,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更简单传达,比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骤变程度更大。“咱们对疫苗(有效性)提出更多的忧虑……另一个忧虑则是二次感染。”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3日表明,英国发现了两例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病例,这两个病例都与去过南非的人有触摸。新发现的变异毒株比英国早前发现的更简单传达。到现在,包含英国、德国在内至少5国已禁飞南非航班。(海外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