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飘扬!中堂27件曲艺作品线上展演

2020-12-24 21:54:01 作者: 粤韵飘扬!中

十二月22日,中堂镇举行二零二零年“粤韵满中堂”线上粤曲展演赞誉会,对一批优秀著作进行赞誉。据了解,中堂镇是“我国曲艺之乡”,该镇此次线上粤曲展演共有15家曲艺社,27件曲艺著作参演,充分体现了中堂曲艺气氛的活泼和深沉的大众基础,展现了中堂的曲艺水平。

中堂镇委镇政府把曲艺归入文体复兴“三张牌”进一步开展,专门出台《中堂镇曲艺开展三年规划(2019—2021)》。近年来,中堂镇全力推动“曲艺进校园”项目培育曲艺接班人,成功承办全省曲艺之乡展演活动,实行曲艺之乡的职责,多措并重、深耕大众,曲艺这项传统艺术在中堂日益勃发出生机生机。还活跃安排作者采风创造,拨经费奖赏曲艺精品创造,三年来便创造曲艺著作30多篇(件)参与各类表演、竞赛。许多著作荣获了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奖项,《工匠情》《龙舟结良缘》《百岁牌·百载情》等结合本乡文明创造的粤曲著作,成为妇孺皆知的精品力作。

获奖人员冯艳芬以为,举行此类活动十分有意义,为我们供给了一个渠道,直接为曲艺作业者带来动力。中堂相关负责人表明,接下来镇文联将持续环绕镇委镇政府提出的文体复兴三张牌开展规划执行曲艺作业,以“文明文艺共芳香”为思路,持续打造“粤韵满中堂”及“戏剧进校园”等曲艺品牌,进一步擦亮曲艺品牌,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唱响中堂好声响,讲好中堂好故事,推动中堂镇粤曲文明的开展,扩展中堂美誉度和影响力,满意大众日益增长的精力文明夸姣需求。

文字:李健武

图片:李健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