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前三季度连云港新增“减税降费”45.5亿 助企降成本强信心

2020-12-25 10:03:42 作者: 【聚焦“六稳

【连网】(记者周莹通讯员连工信)近来,笔者从连云港市减税降费系列方针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得悉,连云港市活跃执行“税务挂号刊出”等20多项流程的优化简化作业,撤销35项涉税证明,全面铺开训练教导,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45.5亿元。连云港市工信局局长董作村表明,本年以来,在各级方针的呵护以及各级各部分的认真执行下,连云港市减税降费作业取得了较大成效,企业发展决心快速康复,工业运转稳步上升。

减税降费,下降企业本钱

近年来,连云港市采纳“方针未行、服务先行,方针落地、服务落细”的思路,提高减税降费作业质效。活跃执行“税务挂号刊出”等20多项流程的优化简化作业,撤销35项涉税证明,全面铺开训练教导,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45.5亿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单位缴费,二零二零年2月至十二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赋闲、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二零二零年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折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二零二零年2月到6月,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企业单位缴费部分施行阶段性折半征收方针。减免公路、航运等通行费7500余万元,拖欠民营企业账款9.6亿元已悉数清偿。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清费降本的方针行动,大力整理行政事业性、运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规范,前十月累计整理各类收费项目9项,其间减免征4项、下降5项。安排展开二零二零年度涉企收费专项查看作业,对行政批阅中介服务收费、惠企方针执行状况、电力价格、商业银行服务价格进行专项查看,保证国家和省、市的各项清费降本减负方针落到实处。

聚集难点,下降融资本钱

连云港市经过下降内部资金搬运定价、供给优惠利率等方法继续下降企业利率水平,各类企业借款加权均匀利率4.85%,同比下降32个基点。自动协助借款到期但面对还款困难的企业做好延期作业,减轻企业到期还本付息压力,累计为1000余户企业展开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18.28亿元。经过减免对公账户开户费、询证函、UK工本费、公证费等各类费用为企让利973.29万元。对单笔500万元以下的借款,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累计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超越1000万元。撤销收费项目11项、下降收费规范项目9项,银行组织普惠型小微企业借款加权均匀利率为5.824%,比年头下降0.71个百分点,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超3亿元。制造业借款余额278.5亿元,比年头添加73.4亿元,增加35.8%,同比多增64亿元,制造业借款余额占悉数借款比重较年头提高0.93个百分点。加大对商业银行的事务辅导和方针执行监督,禁止商业银行在小微企业融资中违规收费,或经过假贷搭售、转嫁本钱、存贷挂钩等行为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本钱。

有保有压,加大保证力度。连云港市依照“有保有压”“能压尽压”的准则,进一步执行压减二零二零年部分预算,对各类非刚性开销进行压减。部分项目现已开销无法按要求完结压减的,坚持加大其他项目压减力度,保证压减总体目标不打扣头。活跃盘活存量资金,回收结余资金用于统筹安排本年预算,促进财税资金运用效益最大化。估计全年调入各类统筹资金15.4亿元,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和“三保”开销。除上级补助资金以外,地方财政估计全年在疫情防控救治、医疗物资保证、一线人员补助、医疗场所改建、促进复工复产、稳岗工作等范畴投入达1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