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自家的树也犯法?盐城一男子因滥伐林木被传唤

2020-12-25 23:56:46 作者: 砍自家的树也

“砍自己的树莫非还犯法?”盐城市响水县的梁某安抱着这种主意,将自己鱼塘内很多林木私自采伐,成果却被公安机关带走了。

被采伐的树木已装上车

鱼塘边的树木被采伐

民警现场了解状况

十二月十二日,黄海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梁某安在一鱼塘处很多采伐林木,置疑是不合法采伐。

民警在通过现场问询和调查取证发现,梁某安是这个鱼塘的塘主,而梁某安则告知民警:“这个鱼塘是我的,树也应该是我的吧,这不是天气冷了吗,叶子落到池塘里,我这儿的鱼苗就不好长了,我就想把这些树都给砍了。”

可当民警问起他是否有采伐答应证时,梁某安登时说话就没了底气。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他才坦白说,处理采伐证的周期真实太长,等不及了,就私自雇人先将树木砍掉进行贩卖。

现在,响水县公安局已将涉嫌滥伐林木的嫌疑人梁某安传唤至公安机关承受讯问,通过现场清点,被采伐的树木均为意杨树,且已采伐120余株,一起联络林业局予以合作丈量,该案子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依据《森林法》的规则,农人想采伐自留山和个人承包地林木,有必要要有县级林业主管部分或许托付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有关规则审阅发放采伐答应证。也就是说采伐自己的树木是需求请求采伐答应证。假如没有实行相关的批阅手续,得到相关部分的答应而随意采伐树木,或许会被追查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