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遇漳州港 卡达海FUN市集火热开幕

2020-12-26 20:00:32 作者: “箱”遇漳州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十二月26日讯(通讯员 许小燕 吴清海)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十二月26日,在漳州开发区美丽的海滨卡达凯斯小镇广场,主题为“集时行乐 美城美物”的卡达海FUN阛阓活动热烈开市,阛阓从下午1点至5点,4个小时的活动招引了近3000名游客的光临,现场气氛嗨翻、人气爆棚。

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旅局主办。阛阓现场,文艺展架区、网红车辆后备箱区、特征DIY展区、街区艺术扮演区、直播区让现场缤纷多彩,充溢美学气味。“美妆”打扮的特型轿车环绕着广场喷泉一圈,分外吸睛。每一辆车的后备箱都是车主奇思妙想精心打扮,日用百货、文创产品、手作烘焙、咖啡甜品、服饰箱包、精品花卉等琳琅满目,成群结队的游人停步在货摊前选择着自己心仪的产品……

“本年迷上了汉服和直播,给家里孩子买了许多衣服。处于成长期的孩子长得快,许多衣服买回来就穿不了。”在漳州开发区久居6年的杨女士预备了近百件的汉服童装,货摊前围满了孩子和家长,欢声笑语中讨价还价,杨女士很快又成交了两笔生意。“本年集市十分火,一传闻我就报名了,一方面能够处理搁置的好衣服,一方面能够在现场交到朋友。”

而漳州港的优质企业也纷繁参与进来,露脸了最近拳头产品,黑珍猪猪肉纸、嘉荣深海鱼制品、顺红蛋卷、闽生源蛋制品点着了购物欲。不少漳州港人了解的“甘旨”又一次近距离出现,黑珍猪带着全系优质肉制零食来袭,闽生源用海味鸭蛋狠狠吸了一群妈妈粉,嘉昇超市运来了世界各地的进口食物。“许多顾客买蛋卷都是五份起订,作为元旦小长假的伴手礼,回家时让亲人朋友尝尝“漳州港”的滋味。”顺红食物现场负责人介绍道,周末集市给了区内食物企业一次展现优质产品的时机,是个可贵的展现推行渠道。

除了区内的美食小吃,还有许多居民活跃报名参与,他们之中有备上好茶,预备品茗结交的茶具摊主;有预备了精美点心,计划用甘旨降服顾客的甜品摊主;也有花香袭人,用五光十色的色彩逼退隆冬的花艺摊主……

在充溢异域风情和艺术气氛的广场上,街头扮演先后上台。动感炫酷的街舞快闪、心爱的萌娃乐器表演,还有来自嘉庚学生歌手演唱悦耳歌曲,融入阛阓的风貌,提高阛阓的体会感、观赏性。作为漳州港的地标性建筑群,海滨小镇卡达凯斯一直是周边地区公民热心打卡的网红点,主办单位表明将常态化举行周末集市,并依据集市主题添加汉服秀、文艺展演、草坪音乐会等。“卡达凯斯静寂美丽,期望多多举行周末集市,让卡达凯斯有更多烟火气。”家住石坑社区的李小姐周末经常带着孩子到卡达凯斯野餐、放风筝,这次周末集市让她惊喜,并决议下次要带着孩子当一次“摊主”。

卡达海FUN阛阓除了满意居民对周末日子的等待和立异创业的需求外,还以构思阛阓的方式添加游客玩耍体会。主办方期望经过这个活动培养多元化消费,辐射带动卡达片区经济商圈,一起打造漳州开发区高品质、精美化的文明活动,让区域勃发生机和文明魅力,打造沿海文明日子高地。

来历: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