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外贸进出口连续9个月保持逆势稳定增长

2020-12-27 12:40:48 作者: 潍坊市外贸进

1-十一月,潍坊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结1730亿元,稳居山东省第3位,同比增加6.3%,高于全国4.5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接连9个月坚持逆势稳定增加。

跟上方针服务稳外贸。面临疫情冲击,潍坊市拟定了《全市稳外贸稳外资企业服务队工作方案》,组成市、县57支稳外贸稳外资服务队,对248家要点外贸根本盘企业实施“1对1”包靠。展开“两稳一促”现场调研工作活动。执行国家、省稳外贸方针,促进全省稳外贸稳外资32条方针落地。研讨出台了《潍坊市稳外贸若干方针措施》21条等方针措施,让黄金方针真实成为协助企业纾困的“及时雨”。

加大商场开辟稳外贸。潍坊市加大新式商场、国内商场、“线上”商场开辟力度,安排企业参与线上广交会、进口博览会和山东出口商品尼日利亚、南美、德国、俄罗斯、上合商场系列云展会。与阿里巴巴世界站协作展开14个境外网上数字展会,今年以来,已推进400多家外贸企业新入驻阿里巴巴世界站。

坚持立异引领稳外贸。今年以来,潍坊市先后获批国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1210)试点和我国(潍坊)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为稳住外贸根本盘注入新动能。印发《我国(潍坊)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实施方案》,清晰了“一核”“两翼”“多渠道”的跨境电商展开布局。做通首票跨境电商特别区域出口(1210)事务,展开了济南关区首票9810出口事务,丰厚了潍坊市跨境电商事务形式。先后与卓志集团、日本夜市、英国纪元等知名企业对接达成了一批跨境电商协作项目。(群众报业·群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都镇强 通讯员 马立强 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