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医务人员为老人入户采集核酸,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020-12-28 21:20:41 作者: 顺义医务人员

现在,顺义13个镇街及功用区已采样120余万人,大部分区域已完结大规模采样作业,医护人员开端到特殊人群的家中进行入户收集。

在北务镇林上村张大爷家中,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拿着药箱,娴熟的做着收集预备,“大爷,您嘴张大点儿,或许有点难过,您忍一忍,很快就好了。”医护人员蹲下身子,精准地一抹,敏捷完结样本收集作业。

白叟的家人热心约请他们留下来喝点水、暖暖手。“咱们还得抓紧时间赶去下一家,让没去现场的乡民早点收集上,咱们走了,你们珍重身体、做好防护。”来不及过多问寒问暖,一行人带着采样箱又奔往下一处地址。

从早上7:30,镇村两级作业人员和医护人员接连作业不曾停歇,分秒必争,使用饭后午休和下午收集现场人流较少的时机,组织人员为100余位高龄白叟、残疾人和身患沉痾的乡民上门采样,该项作业仍在持续中,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北务镇16个收集点同步开端核酸收集作业。到十二月28日16时,已采样13733 人。”北务镇疫情防控总指挥、镇党委书记马占磊介绍,镇村两级200余名作业人员和46名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样本每小时转运一次、动态清零,由专业人员悉数运送至检测组织。寒流来袭,北务镇提早组织安全巡查员入村对乡民“煤改电”设备及相关线路进行危险排查,联合镇“煤改清洁动力”服务中心对各类设备毛病进行及时处理。服务中心作业人员表明,入冬以来始终保持毛病处理率100%,保证大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