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转正!中国经济划出上扬曲线

2020-12-31 07:18:15 作者: 转正!转正!

在江西省某工业园区,工人正赶紧出产。

丁铭华摄(公民视觉)

由我国商飞公司出产制作的C919飞机带来初次全球航展动态展示飞翔扮演。

周国强摄(公民视觉)

在服贸会上,一家旅行集团作业人员经过直播向线上观众介绍旅行服务产品。

新华社记者 潘思危摄

游客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

新华社记者 郭 程摄

湖南、江西等多地迎来蜜柚收成季。

卓忠伟摄(公民视觉)

在山西省运城市华曦广场餐饮部,堂食逐渐升温,一名厨师在为顾客预备食物。

薛 俊摄(公民视觉)

二零二零年是极不普通的一年。千载难逢的新冠肺炎疫情忽然爆发,国际经济堕入严峻阑珊,外部环境带来巨大应战。

但这一年,我国经济扛住了压力测验。我国成为疫情产生以来第一个康复添加的首要经济体,既显示了经济耐性足、生机强、回旋空间大、方针东西多的特色,也为全球经济贡献了活跃力气。

这一年,咱们阅历了太多难忘的时刻,而“转正”,名副其实应是我国经济的关键词。从GDP到出资、消费、出口,再到工业、餐饮、轿车,一个接一个的“转正”音讯,从头树立起人们的决心和期望。

惟其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咱们一同回看这一年的“转正”瞬间,重温我国经济复苏的脚步。

时刻:4月份工业

车间厂房加速作业

4月份,规划以上工业添加值同比实践添加3.9%,当月增速由负转正;前8月,工业添加值同比添加0.4%,累计增速完成由负转正。

跟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开展作业深化推进,工业出产呈现稳中有升、全体向好态势,到十一月,工业产品添加面持续扩展,高技术制作业增速升至年内新高,配备制作业和消费品制作业增速加速,原材料职业安稳添加,工业品出口大幅上升。十一月份,612种工业首要产品中,439种产品同比完成添加,添加面为71.7%,规划持续扩展。

时刻:二季度GDP

全年将破100万亿元

3.2%,二季度GDP完成正添加!0.7%,前三季度GDP累计增速由负转正!

“转正!”“转正!”一个个好音讯接连刷了屏。在杂乱局势下,我国经济走出美丽的上扬曲线:一季度GDP萎缩6.8%,二季度转为添加3.2%,三季度回升至4.9%,经济工作逐季改进、逐渐康复常态,全年经济总量将打破100万亿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陈述猜测,二零二零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我国将是全球仅有完成正添加的首要经济体。“全球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求我国经济的支撑”“我国的经济添加仍在持续,这是给国际经济的一份礼物!”“我国为各地区开展供给了巨大商场机会”……许多外国媒体和组织这样点评我国经济的稳步复苏前行。

时刻:5月份服务业

出产日子“热”起来

5月,服务业出产局势显着改进,服务业出产指数同比添加1.0%,本年以来初次完成正添加;1-十月,规划以上服务业企业运营收入同比添加0.3%,增速年内初次由负转正。

到十一月份,全国服务业出产指数同比添加8.0%。从职业状况看,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业等职业商务活动指数坐落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从商场预期看,服务业事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1%,接连5个月坐落61.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出产性服务业和日子性服务业均在改进,阐明整个经济康复的平衡性进步。

时刻:6月份出口

为国际经贸注入生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