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挖出“巨型人形何首乌”?真相来了

2020-12-31 14:37:58 作者: 毕节挖出“巨

近来,赫章县古达派出所接到大众报警:自己在家里被一名生疏男人用一个人形状的假何首乌骗了800元。

报警大众老李(化名)称,十二月16日当天,有人敲他家门,问他借袋子装东西。敲门的人手里拎着一个一尺多长的植物根茎,酷似人形。

老李猎奇那是什么,所以就与敲门的人扳话了几句。那人告知他,这是人形何首乌,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自己刚刚在山上挖到的,预备拿到县里的市场上卖高价。

但苦于这何首乌太大,并且形状太像人,直接拎着在路上怕太招摇,所以想借一个袋子装一下。

听到这人这么一说,老李当即对人形何首乌产生了爱好,几番沟通后,终究以800元的价格买下了它。

买下这人形何首乌后没多久,老李就发现了不对劲,这怎么看都不像天然长成的。所以向派出所报了警。

接报后,古达派出所当即安排人员开展工作,在古达乡辖区内将违法人员杨某、郭某二人捕获。

收缴巨细东西15件

经问询,本来杨某、郭某将芭蕉根雕刻成“人”的形状,再插上何首乌藤、涂上泥土,再拿到大众家门口伪装借袋子,借此与人扳话诱惑其“上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分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杨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分款700元之处分。目前郭某,杨某二人已被履行拘留,民警已将大众上圈套的800元钱偿还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