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晶一,身残心善,用音乐传递力量

2020-12-31 17:20:06 作者: 赵晶一,身残

赵晶一,男,1990年生,秦皇岛市海港区人,因出世时窒息形成脑瘫、双目近似失明、四肢活动受限、被确定为二级残疾。

出于其自己对音乐的酷爱,也为了训练手指提高智力,小时候其母亲为他购买了一架钢琴学习演奏,在好意的教师耐性协助下,其钢琴演奏水平得到了必定的提高,还为上一年的省第六届慈悲晚会做了音乐配乐。

二零二零年,出人意料的疫情带给人们极大的心思惊惧,逆行向前的白衣天使给了他极大的震慑,疲乏的席地睡姿、满面的口罩压痕,他期盼医护人员能提前回家与亲人团圆,期望夸姣的明日提前到来,他怀着感恩的心写下了此生第一首曲子《等待》,并屡次参与公益表演唱给人听。

尽管他身有残疾,需求也得到了别人的关爱、政府和社会的协助,尽管他收入菲薄但未失爱心和职责,疫情期间响应号召活跃捐款。

这便是赵晶一,一个残疾人的人生态度,尽管明知自己的才能很小,也要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能为社会做出量力而行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