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说|遭恶意刷单被判成交率太低;乘客主观投诉令人心寒

2020-12-01 17:59:58 作者: 司机说|遭恶

每一天网约车师傅的系统后台

都会收到全国各地网约车司机的各种留言

每一条留言背后都是一位司机的故事和心声

我们整理了部分留言

希望问题涉及的平台回答这些问题

给司机一个满意答复

我们三方一起共同推动网约车市场的完善

01

12月1日广州滴滴司机胡师傅反映:

11月28号,我有个预约单,送乘客上机场,乘客预约5点30分,我5点15左右就到了。因为是滴滴系统导航过去的,正常是到达之后手动操作到达起点,但是当时系统自动到达了。 然后我也没注意,就操作了一下手机,就变成乘客上车,开始计费了,当时我就和客服打电话联系了。客服说电话报备没有用,需要结束订单后再打电话修改价格,当时因为车子没动,乘客是25分左右上车的,相当于多了时常费,不超过10块钱的费用,到达终点后,订单显示160几块钱,加上22元的高速费,是180几的订单费用。然后我给客服打电话,客服说按预估里程修改到150,我同意了。但是我和客服确认过,150是不是不包含高速,客服说是的,我才同意的,最后直接扣款30多,高速费也没了,订单所有费用150(含高速费),全程56公里。

02

12月1日长治花小猪司机司师傅反映:

昨天在县城跑车,一天时间一共接了十单。就有七单被乘客取消。就是那种刚下单准备打电话就被取消了。之前都没有这种情况。就昨天一天的时间。我怀疑是有同行恶意刷单的行为。今天平台就判我有责。说我近七日成交率太低暂停服务七天。我感觉自己很冤枉。

03

12月1日广州滴滴司机候师傅反映:

本人双证合规司机,在广州白云机场等单七个多小时没有接到订单,口碑值高低都可以接到订单,唯独没有给我,流水600多,去掉高速费,流水500都不到。

04

12月1日茂名滴滴司机潘师傅反映:

11月26号,有一个态度不佳的评价,致电客服,客服对待司机的态度真是令人心寒,问客服,为什么乘客只要点态度不佳,平台连查都不查就说是司机问题,车辆也按照平台要求装了桔视,查看下就知道谁的问题了,可客服却说,主观差评,乘客一点就成立的,还说什么平台规则就是这样,所有司机一样,可这样只会越来越助长一些乘客的不良作风和提不合理的要求,平台对待司机和乘客根本就是倾斜对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