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男子高速路上停车酣睡 执法人员一查竟是醉驾

2020-12-01 19:18:01 作者: 酉阳:男子高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总有些司机抱有侥幸心理。12月1日,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四大队人员就查获了一名胆大司机,不仅酒后将车开上了高速公路,还因为酒劲上头“太困”,将车停在高速路边睡着了。

当天早上7点左右,执法人员巡逻至S26酉沿高速公路酉阳县小河镇附近路段处时,发现对向车道一辆小车停驶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没有摆放警示标志。随后执法人员打开喊话器,要求司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就立即将车开走,不要在应急车道长时间停留,但该车辆迟迟不见离开。

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上仅驾驶员一人正在驾驶室酣睡。经过执法人员多次敲窗,驾驶员才慢慢醒过来。车窗刚摇下,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扑面而来,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

结果显示,驾驶员崔某的酒精含量高达11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崔某交代,自己是贵州省沿河县人,前一晚和朋友在沿河吃饭喝酒后,12月1日凌晨返回重庆市酉阳县,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酒劲发作,困得不行,于是便靠边酣睡,直到被执法人员发现。

目前高速执法人员已依法将崔某移交酉阳县公安局处理,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