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开展 “研”以致远语言组教研活动

2020-12-01 22:37:48 作者: 乐山市洙泗塘

为了更好的帮助教师延伸开展幼儿自主游戏活动,为幼儿游戏、学习提供更适宜的支持和帮助。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语言本月教研活动延续上个月的教研活动,以案例游戏大三班“裁缝小铺”为主开

教研活动开始,老师们先入班观看大三班小朋友进行游戏,教师在观摩中发现与思考幼儿和教师在游戏过程中获得了哪些成长和游戏过程中值得学习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教研活动中,大三班张婷老师分享了《裁缝小铺之马甲丢失大改造》,以一件丢失的马甲,幼儿开动脑筋进行改造的游戏故事。张婷老师提到:在游戏过程中幼儿遇到困难,解决困难,通过这次游戏幼儿学习到用竹尺、软尺测量的方法,颜色对比等。

活动最后,教师畅谈感受,深度教研,让理论知识在互相的讨论和学习中达到内化升华效果。老师们分析讨论案例中幼儿核心经验的获得及教师观察指导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教研活动的不断深化,引领教师把“观察、解读、支持幼儿”变成一种习惯。从“要求放手”,到“真正放手”;从“看见孩子”到“看到孩子”;从对幼儿游戏指导的漫无目的、急于求成到学会发现生长点、进行正确解读和有效支持,老师们将各种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与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我小时候有很多节日,五月一日是劳动节,六月一日是儿童节,七月一日是共产党的生日,八月一日是共产党军队的生日,十月一日是共产党中国的生日,还有元旦和春节,因为我父亲是北方人,这些日子我就能吃到包子或者饺子。

方 颖 小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