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霜花”绘画作品展里看一花一世界

2020-12-02 09:23:44 作者: “豫见霜花”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豫见霜花——吴霜绘画作品展”开幕式上发言(摄影:陈毓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毓娟):12月1日,“豫见霜花——吴霜绘画作品展”在河南郑州举办。展览展出青年画家吴霜的绘画作品30幅,既有梦幻浪漫的《花鸟》系列,又有灿烂斑驳的《霜花》系列,与之相伴的还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的《睡童》、《远古笛声》、《唐韵》、《春风》等系列雕塑作品,在不同艺术形式中绽放“写意”的生命色彩。

近年来,吴霜开始在中国青年艺术家群体中崭露头角,相继于南京、澳门举办《霜花飞翊》个人艺术展,她探索以彩墨的不同表现技法描绘花朵,令人耳目一新,显现出鲜明的个性特征和风格倾向。吴霜在原先“彩墨”画法的基础上,探索和尝试将传统中国画的墨色运用到“花”的主题创作中。在她的笔下,或缤纷绚烂,或空明透彻,和花对语,听花开的声音。用写意的艺术语言,在花蕾、花叶绽放的变化过程中,体会一花一世界。

在创作的同时,吴霜还为同道策划一些展览。2020年4月,在抗疫防疫期间,其两幅摄影作品入选线上展览“惠风和畅——当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

该展览由河南省郑州市文联主办,江苏省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8日。

展厅中彩墨绘画作品和雕塑作品相为互应,绽放“写意”的生命色彩(摄影:陈毓娟)

展厅中彩墨绘画作品和雕塑作品相为互应,绽放“写意”的生命色彩(摄影:陈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