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 关新礼与曾庆涛

2020-12-02 13:57:26 作者: 书画家

书画艺术家 关新礼【左】与曾庆涛

关新礼,新疆美术协会会员,职业画家,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书画研究生课程班,师从中国著名花鸟画大师李魁正。1998年在北京宋庄成立春晓工作室。曾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与自治区图书馆举办书画展。色粉画《静物》、《庙尔沟》、《胡杨》入选首届新疆色粉画展;工笔画《秋色》获黄淮杯中国工笔画展银奖等。现为新疆博格达书画院副院长。

关新礼笔下的牡丹,在隽秀中透出高雅,在艳丽洒脱中蕴含端庄,以其姿态万千的逼真之感跃然纸上,其牡丹再点缀翩翩飞舞的蝴蝶,都体现着关新礼娴熟的技法,让人能深切的体悟到绘画传递出的那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世间万物的美好。

细细观赏关新礼的绘画作品,在其粗犷而又大气的线条里,他将花鸟、人物、牡丹这些题材都表现的刚柔并济,呈现在宣纸上,无不蕴含着豪迈奔放、生机盎然之姿。人们常说,“画如其人”,从关新礼的绘画风格里,也反映出了他对美好生活充满着无比炽热地情感。

关新礼抛开所有的观念束缚、所有的成法,意图超越自我,又巧妙地容纳着一切,以他综合的人文修养与才华,尽情的舞动着他那灵性的笔墨,正如他所言“其实绘画本身没有什么秘诀,从一个点上就可以挖掘出很多的东西,做好自己才最重要。”当我们不再沉迷于可以衡量的技巧时,却可直接感受着他所表现的那种意境下精神的升华,将大爱凝聚于作品中。

曾庆涛,华宝斋主,1961年7月1日生于新疆伊宁市。自幼喜爱绘画,勤奋钻研,善动脑筋,并汲取各名家之长,形成自己独道之画风。现任新疆伊犁画院、新疆博格达书画院与乌鲁木齐灵雅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乌鲁木齐市书画协会会员、乌市文化市场协会理事、高级画师。

曾庆涛的作品以画新疆瓜果最为突出被称为新疆瓜果一支笔,不愧为天山骄子,他创作的20余幅作品相继在国家核心期刊《当代传播》刊登;另有30余幅作品在《西部之星》《美世界》等刊物发表,受到广泛的赞誉。他创作的国画《锦绣天山》《西域仙品》《天山风情》等几十幅作品在全国和自治区展并获奖。曾庆涛他擅长中国画、篆刻、油画、炭精人物画、手指画、工艺品制作等。作品被澳大利亚、台湾、新加坡、香港、澳门、俄罗斯、美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友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