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皇帝三十年不上朝,天下照样没乱,他怎么做到的?凭运气吗?

2020-10-26 11:19:38 作者: 万历皇帝三十

在我们国家古代历史当中,只要说起时间最长没有上过早朝的人,大家肯定就会想到万历皇帝,在他做统治者的那个时期。他整整有28年都没有去上过早朝。但是在这个期间,国家依然风调雨顺,正常的运转。其实啊,这可不是万历皇帝运气好,那是因为他在背地里做了很多事,虽然说他表面上给人的感觉是懒惰的。而且还有非常的荒淫无道,但是在背地里他却是一个十分用功的皇帝,做了很多的事情。

并且朝中大事仍然在他手中掌握着。也正是因为这样,即便是他将近30年都不去上早朝,天下也并没有乱掉。而群臣百姓们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吵得沸沸扬扬。在万历他刚刚登基的时候,就是用了张居正这个人才帮他去辅佐平天下。这位大咖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正是因为有他的出现,不但加强了经济的发展,也让国库变得十分的富足。因为在前期,万历就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好的印象。

在无数的黎明百姓和朝中大臣的眼里,他就是一个明君的形象。但是后来他荒废朝政前期,虽然给的印象十分深刻,所以万历正是借着这份声望,在以后也没有人想要去反抗他。而万历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十分荒淫无道,但他心里很清楚,哪些女子是可以触碰,哪些女人不可以触碰他,也是花了十多年的时间,终于将朝廷一些权势之人全部清除,剩下的都是对他没有害处的,或者是相互能够制约的一种人才。

另外在宫中受她宠幸的妃子大多都是来自于民间,身份没有多么高的,这也就除去了一份外戚关系处理的烦恼。而在朝堂之上,它又将宰相这个职务给撤除,反而在设立了一个内阁,这些大神都只听于皇帝一个人的命令,正是因为这样,朝中就基本上不会出现专权的现象。万历还有一个聪明之处,那就是掌握军队,他喜欢把军权全部放在自己的手中,这样更是为了防止别人起兵造反。而万历呢,这个人还挺喜欢打仗的,好几次他都亲自带兵出征,然而兵权一直牢牢握在他的手上,如此一来,朝中没有能够令人害怕的武臣,而文臣又起不了多大的威慑力,这样朝中不乱,天下自然就不会乱了。所以万历还是一个比较有智慧的帝王,小伙伴们,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怎么看待万历这个皇帝?欢迎评论下方,我们一起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