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被罚,徐州女司机竟在朋友圈里辱骂警察

2020-12-03 23:54:25 作者: 违停被罚,徐

女子在医院门口违停,被交警处罚后不仅没有认识到错误,反而在微信朋友圈辱骂警察。29日,徐州警方公布一起案件,一名女子因朋友圈辱警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月23日上午11点05分,徐州交警云龙民警巡逻至铜山路某医院门口(香山路)时,发现一辆黄色轿车违法停放。该路段部分路面施工,该辆车占据医院门口空间,对路面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民警现场对该车开具了《机动车违法停车告知单》,并采取拍照的方式固定相关证据。

在随后几天里,微博、微信里出现了一条辱骂交警的朋友圈截图,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评论,部分网友还根据该条信息质疑交警执法行为。发现这一情况后,徐州交警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对云龙大队民警执法行为进行核查,确认民警是依法履行职责。之后,云龙交警大队将郭某某涉嫌辱骂民警的信息反映到云龙分局王杰派出所。

王杰派出所对发帖人郭某某情况进行核实查证,确认发帖人郭某某于2020年11月23日11时许,在铜山路某医院门口(香山路)因违法停车被交警处理,心生不满遂在朋友圈发布辱骂警察信息。到案后,郭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郭某某因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被处于行政拘留五日。交警部门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在网络平台散布虚假信息、传播谣言或者诽谤、辱骂他人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如对警方处罚不满,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向上级机关申诉。不得以辱骂执勤民警的行为发泄个人情绪,否则将受到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