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81名个体工商户获得“湖北最美个体工商户”称号

2020-12-04 02:41:45 作者: 我省281名

“湖北最美个体工商户”代表接受表彰

日前,我省从411万个体工商户中选出281名“最美个体工商户”,今天(3号)10名“最美个体工商户”代表在武汉接受表彰。截至11月末,我省565万户市场主体中,个体工商户达411万户,吸纳就业人员上千万。个体工商户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松滋市步森服饰专卖店老板邓呈瀚18岁创业,开餐馆、卖服装、倒腾电脑、开咨询公司,30多年来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依法纳税吸纳就业,成为当之无愧的“最美个体工商户”。

“我认为做生意诚信是最重要的,我从一开始做生意,诚信就成了一种习惯。在诚信中顾客相信我,自己有一种收获感。在当地做了一辈子,走在街上,人们都认识我。”

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年三十走上街头,巡查商户关门歇业情况,联系口罩等防疫物资。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帮助筹建松滋市发热门诊医院,在没有搬运、车辆的情况下,开私家车来回40多次,把医院需要的6大类2689件急需物资一天之内搬运到位。自费采购5000多套餐具,为驰援松滋市的海南、广东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

最美个体工商户代表,潜江市郑先耀现代手足护理公司负责人郑先耀,组织60多名志愿者为当地福利院老人免费服务。这次受表彰的281户“最美个体工商户”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68岁。湖北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表示:

“截至上月底,我省个体工商户有411万,个体户在湖北的市场主体中,四分天下有其三,占比有四分之三。同时个体户要么是自己就业,要么带动家人就业的超过1000万,所以湖北个体户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尤为明显。”

数据统计,个体工商户主要从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比如餐饮住宿,服装鞋帽,超市菜场。全省个体工商户从事行业前三名分别是批发零售占比57.8%,住宿餐饮13.68%,居民服务占比8.47%。个体工商户平均存活时间为3年左右。

湖北台记者李一凡

通讯员郭姗姗

编辑周漫、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