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心理公开课活动

2020-12-04 13:56:11 作者: 济南高新区凤

鲁网12月4日讯“你余下的生命地毯不是由你之前的编织所决定。编织者本身有知识和自由,即使你改变不了你所用的材料,但你也能改变所织的花式。”

11月26日,山东省实验学校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悦纳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公开课活动。悦纳自己,顾名思义就是愉快的接受自己。学会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的缺陷,真诚地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不完美,喜欢自己的个性。

此次心理公开课以“悦纳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健康的定义、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具体表现、心理健康的主要特征和标准要求、青年保持健康的方法等健康知识教育,并分析了小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呼吁凤小学生重视健康问题,保持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段老师认为“悦纳自己”有四种方法:一、客观看待自己的优缺点;二、跟过去的自己和解,把目光投向未来;三、尝试去思考自己行为背后的动机;四、不要把“自我否定”当作“自我攻击”。

生命的本性是快乐的,如同绽放的鲜花,激荡的歌曲,迷人的芳香。我们应该善于发现生命的意义,走进自己的内心。而改变的空间是存在的,我们应当以积极的心态去探索改变的边界、用爱来关照自己。

"人生不是等着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舞。"

爱自己,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勇敢的我,我就是我。

我喜欢我,我就是我,

独一无二的我。(本网记者)